祝你今天愉快!

明天的愉快我留着明天再祝

我的宿敌在我手机里?!【02】

◎满脸写着难产的后续

◎上一章戳这里

◎求不锤!!【跪下】


02.


人啊总是会有倒霉的时候,真要倒霉起来走在街上都能突然遇上谋杀案——比如工藤新一;或者突然被和蔼的警官拜托看一个晚上的卷宗——比如工藤新一;还有莫名其妙就被别人关进死对头的手机——比如工藤新一。

 

工藤新一,一位神奇的人物,今天依然挣扎在炸毛和即将炸毛之间。

 

“黑羽快斗!请你不要当着一个侦探的面进行犯罪好吗!”

 

工藤新一忍无可忍的大喊。

 

一天前,这位日本警察的救世主,平成年代的福尔摩斯,受到命运女神的嘲弄般,进入了怪盗基德的手机。

 

还出不来了。

 

熬夜补完觉的他醒来时一脸懵逼,自己家床前什么时候装了一面放大镜,还是正对的???为什么我的发型看起来那么乱???不对,关键是,

 

他脸上怎么会带着犹如痴汉得逞般的猥琐笑容!?

 

工藤新一猛然冒起白毛汗,赶忙摸了摸自己的脸,还好还好,不是那副可怕的表情。平静下来他顿时感到一阵恍惚:我一定是太累了,还没睡醒。他想。

 

还在思考自己是不是应该再睡下去时,他突然察觉自己周围好像飘着什么东西,仔细一看又是一次晃神——你见过会飞的零食吗?工藤新一的大脑完全当机。

 

“嚯,看来是养成系?”

 

那张脸带着出乎意料的惊喜和…兴奋?!

 

然后大手一点最上面的蛋糕,伴随“啊我也好想吃巧克力蛋糕啊如果还能大侦探一起就最好啦”嘀咕声,巧克力蛋糕突然出现在工藤新一的手上。

 

他茫然地低下头,眼神涣散的看着仿佛是魔法制造出的蛋糕,表情迷茫不知所措。

 

这已经、完全超出他身为科学番主角的情况了吧!!!

工藤新一脑阔疼。

 

半个小时后,终于弄清楚处境现在对于自己极其不利的侦探,和了解这不是高仿而是真人兴奋不已的怪盗,同时发出一声叹息:

“哎——”

 

当然,前者是绝望,后者嘛,我不说你们都明白。

 

两人磕磕绊绊度过愉快的一天后,迎来了最矛盾的时刻——

 

怎样在一位侦探面前犯罪并且阻止他用自己的手机报警?

一天的时间已经足够让工藤新一里里外外方方面面的了解这位国际大盗的私密手机,尤其是在他发现自己可以任意穿梭各个程序软件之后。虽然理解不了为什么可以这样的原因,但这并不妨碍他的侦探本能,继续探索黑羽快斗的手机。

 

“大侦探,你都已经这样了还想阻止我吗?”

 

黑羽快斗人怂嘴不怂,即使他心里非常明白手机里的天才少年一定会充分利用现有的资源,实现明天的报纸发表“国际罪犯最终被自己的手机绳之以法”的头条,在监狱里结束他黑羽快斗的余生,也丝毫不能撼动他的poker face。

 

大不了我关机。

 

黑羽快斗撇嘴想。

 

“死鸭子嘴硬。”

 

侦探眯起熟悉的半月眼,继续在院子里颠着足球。

 

“我只是勘察环境好吗,连预告函都没有发诶。”

 

黑羽快斗看到在名侦探脚上忽上忽下的足球,头皮发麻的回答。

 

“那也算犯罪!”

 

工藤新一狠狠把足球向屏幕踢去,却被反弹回来。

 

“哇大侦探是不讲理的恶魔!!”

 

一瞬间黑羽快斗的求生欲使他将手机翻了个面,拿着手机背面对自己的脸,屏幕对着人迹稀少的公园,看到并没有足球从里面蹦出才抚抚胸口放下心来,安心把手机转回来。

 

“用头发丝想想也不会出来吧,你是笨蛋么。”

 

“都怪大侦探的足球太恐怖了!躲避你的足球已经成为我的求生本能了!!”

 

“我也没有每次都踢到你好吧。”

 

“你还想每次?!!”

 

正当这场单方面争吵即将引发一场怪盗与侦探的超级对决时,工藤新一的电话响了。

 

是目暮警官。

 

工藤新一朝黑羽快斗比了一个禁声的手势,按下了电话的接听键。

 

黑羽快斗无所事事地捧着手机在一旁静静听着工藤新一的应答,虽然只是短短的“嗯。”、“好的,了解。”,他还是感觉到事情不妙,

“有案子了。”

 

挂掉电话,工藤新一严肃地开口。

 

果然。

 

“就在前面不远,”

 

心里突然升起一股想要逃跑的冲动。

 

“目暮警官叫我现在就过去。”

 

“?????怎么过去?我可不想办成你的样子啊名侦探。”

 

“所以,我就把这个案子托给你啦!”

 

“!!??我?!”

 

“对。”

 

黑羽快斗似乎能看到工藤新一肚子里不断翻滚的黑水。

 

这事很大,要慌。

 

“你确定要让一个怪——”

 

“时间紧迫,我们现在就出发吧!”

 

工藤新一歪过头,脸上是人畜无害的笑容。

 

话语被打断的怪盗自叹一声,认命出发。


————

◎不定期诈尸√

◎没能参加邂逅日还有大家的生贺感觉好遗憾

◎谢谢看到这里还有耐心的你!

◎其实想开新坑来着,猫第一人称视角有人看吗

◎或者第五人格pa?

◎来打游戏呀第五人格真好玩

评论(27)
热度(1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五水硫酸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