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你今天愉快!

明天的愉快我留着明天再祝

【快新】Make A Wish

——————

00

工藤新一最近忙透了。

 

犯罪分子就像是过节一样,突然全部冒出来开始狂欢。而他,除了脚不沾地般的摁下他们嚣张的钻出的头之外,只能向对象抱怨吐口苦水了。

 

 

 

01

“你不是挺喜欢案子的嘛。”

 

黑羽快斗抱着枕头躺在沙发上,边看平板边回应他。

 

“是。可是我不喜欢这么多,而且一下子这么多。我都快要忙疯了!警察厅还是不断打电话给我。如果可以,我真想丢了这部手机。”

 

工藤新一放下笔记本,立刻拿起茶几上剩余的半袋饼干啃起来。


“我的天,你把饼干全吃完了?”

 

他想再拿几块饼干假装算是吃完了午饭,但茶几上除了他早上拆开的那半袋,其他全是空的包装袋,连一点渣都不剩。

 

“对。还有,冰箱里的那块蛋糕也被我吃了。”

 

黑羽快斗换了个姿势继续浏览平板页面,时不时敲敲点点,一个眼神也懒得给他。

 

工藤新一默默朝他翻个白眼,刚想说什么却被手机铃声打断。他哀叹一声,深呼吸调整自己的精神状态,转身抽过挂在沙发靠背上的外套出门。开门带起的风轻轻扫开了饼干的包装袋,露出下面标满注释的计划书。

 

 

02

咖啡被递到工藤新一的手上,工藤新一朝这个好心的警官笑笑,随机蹲下身仔细观察死者。

 

女性,年龄和自己相当,窒息而亡。

 

“可惜这么漂亮的女孩子。”他怜惜的想。

 

有一个男朋友,旅游回来不久,还晒了日光浴。

 

“我也好想休假去旅行啊。”他随手放下咖啡,小心举起女孩的右手。

 

吃了烤肉,应该是在旅行途中。但是最近工作很忙。

 

“烤肉啊。”他咂咂嘴。

 

手表显示的时间是11::11,衣领有点湿。

 

“我也好想在夜里看星星啊。”他抬头望向窗外万里无云的天空。

 

很久就有了婚约,但戒指被保存地很新。

 

“结婚这个…算是是达成了?”他想。

 

工藤新一站起身,却突然眼前一黑,一阵天旋地转。他差点直接栽倒在尸体上。

 

“现在还不是解决午饭的时候啊。”

 

他晃晃脑袋,试图让头脑清醒一点。但效果甚微。在模糊的视野中他似乎看见黑羽快斗快速闪过的身影。

 

“目暮警官,这并不是第一犯罪现场……”

 

他后退一步稳住重心,无意间踢翻了咖啡。灰褐色的液体慢慢蔓延开来,铺满他脚下的地板。

 

 

 

03

黑羽快斗知道自己的行为很幼稚。和工藤新一置气什么的。

 

前一段时间自己拼命完成工作就是为了什么呀,不就是想两个人在一起好好交流增加一下感情嘛,不就是想实现一起计划那么久的旅行能够顺利进行嘛。

 

对,现在的他们本应该在度假。

 

诶——

 

想到这黑羽快斗扶正帽檐,深深叹气。

 

他不是不理解工藤新一的工作——罪犯又不会和你商量什么时候犯罪。但是他理解,不代表他会很乐于接受。

 

终究是忍不住跟着新一出来瞧瞧,毕竟这个工作狂已经好几天没有好好吃饭了呢。情理之中,看到了工藤新一差点当场晕倒的样子。

 

黑羽快斗心里泛起圈圈苦涩的涟漪。

 

他趁着工藤不注意,悄悄换走了他的手机。

 

行吧行吧,忙完这个你歇会儿吧。剩下的我来行了吧。

 

想着自己真是个贴心好对象的黑羽快斗默默把午餐放在工藤新一一眼就能看到的地方。

 

还留了只鸽子做提醒。

 

 

 

04.

于是工藤新一交待完自己察觉出的信息后,一转头就和一只鸽子大眼瞪小眼。

 

他顿时觉得他选对象的眼光挺不错的。

 

脸上漫开笑容,工藤抓起黑羽快斗留下的餐袋开始大快朵颐。

 

鸽子扑棱翅膀落在他的肩头,时不时咕咕两声。

 

“工藤老弟,你刚刚说她缺了什么?”

 

“手机,”工藤新一含糊不清的回答,“我说她缺了手机。”

 

口袋里有不少现金,衣服完好无损,身份证件还在手提包里,唯一缺少的,是必不可少的手机。

 

手机短信的提示音突然打破凝重的气氛。工藤新一有些不是从,他走到角落里从口袋里掏出手机,接着又咬下一大口汉堡肉。

 

他点开短信。

 

「饭吃了?」

 

噗——像老妈子一样。

 

「吃了。」

 

「行,你继续忙吧。」

 

「幼稚鬼。」

 

他的嘴角抑制不住的上扬,背对众人微微笑。

 

对方没有回复,看来是气着了。

 

工藤新一又看了一遍黑羽快斗发来的短信,心里倏地被什么填满了。他关闭手机,将最后一口面包塞进嘴里。

 

鸽子拍打翅膀飞走了。

 

 

 

05

工藤新一在寻找失踪的手机,黑羽快斗也没闲着:寻找跑丢的小猫咪啦,调查曾经的童年阴影啦,怪盗基德下一次什么时候犯罪啦——简直是,无聊透顶。

 

“如果新一最近天天都在忙这个,那我一点都不想理他。”

 

黑羽快斗嘟囔抱怨。

 

“但愿我能完成——”

 

他靠在便利店的外墙上,顺手从自动售货机里买一瓶水。

 

休息不得不被手机铃声打断。

 

“我宁愿去拆炸弹!也不想继续做这些无聊的事情。”

 

他翻着白眼使劲按下接听键。

 

“你好,工藤新一。”

 

 

 

06

工藤新一现在很高兴,这么久没有被烦人的案件打扰全身心投入一个案子里,对于他来说,也算是一种享受。

 

 

 

 

07

有人死了,这真是好极了。

 

黑羽快斗暗自腹诽。

 

他快要被一些案件和人一起磨死了。

 

 

 

08

光线逐渐昏黄,夕阳披上褴褛的云衣隐匿在西方。彩霞散布在天空,留恋着不愿离去。

 

工藤新一低头沉思。

 

“今晚会是个好天气。”他想。

 

 

 

09

黑羽快斗打开门,踹下鞋子就倒在沙发上。

 

讲真,靠脑子吃饭是真的累。

 

他把脸埋进抱枕里,轻轻叹息。

 

他今天最得意的不是完全凭借自己替新一解决一件杀人案,而是把手机来电全部转移到白马探的手机上。

 

黑羽快斗简直想大笑出声。

 

疲倦像潮水一般涌上来,逐渐淹没了他。他感觉自己就像大海上飘摇的一片轻舟,随波逐流,最终沉溺于海浪中。

 

他迷迷糊糊睡着了。

 

 

 

10

再次醒来,手机显示的时间是11:11。

 

黑羽快斗懒洋洋倒在沙发上,也不愿开灯,就这么摸黑划开平板,等待伴侣回家。

 

咔嚓声宣告他等待结束。

 

 

 

11

数1,2,3,4。

 

“终于忙完了吗?”

 

黑羽快斗看着工藤新一走进门,褪去一身的疲惫。

 

“是的。”

 

工藤拿起水杯,湿润快要冒烟的嗓子,“被害人因为工作太忙,婚约被一推再推,她的对象受不了了。”

 

他边说边耸耸肩,又想到什么似的补充道:“在这一点上我很庆幸我的对象是你。有一个偏执又小心眼的伴侣,着实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

 

工藤新一调皮的朝黑羽快斗眨眨眼。

 

“如果这是夸奖的话,我接受。”

 

黑羽快斗歪头笑道。

 

 

 

12

数5,6,7,8。

 

“如果我们有一百万就好了。”

 

“有一百万做什么呢?”

 

“去旅行呀!你一直想去的那个地方。”

 

“可是我们什么都没有——甚至在机票定下前,我们就没有了时间。”

 

 

 

13

数9,8,7,6。

 

“新一,”

 

“嗯?”

 

“快许个愿。”

 

“你又要变魔术吗?”

 

 

 

14

数5,4,3,2——

 

“闭上眼睛。”

 

黑羽快斗的声音在黑暗里显得更加好听了,一声一声敲在他的心尖上。

 

工藤新一老实闭眼,任凭黑羽牵着他的手前行。

 

不管前路如何,只要我和你在一起,就是好的。

 

他再也抑制不住,低低笑开了。

 

 

 

15

1。

 

“睁开眼睛吧。”

 

Surprise.

 

“这里有篝火,烤肉和星星。”

 

“虽然不是原本预想的地方。”

 

原本杂乱的屋顶上不知道什么时候被黑羽改成了现在的模样——火焰,躺椅,和滋滋冒气的烧烤。夜晚的天空很晴朗,抬头可以看见星星。

 

 

 

16

现在是11:11,许个愿吧。


————END.

 

各位七夕快乐呀!赶个末班车 :D

817也快乐! :D

评论(13)
热度(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五水硫酸铜 | Powered by LOFTER